close

今天的任務,是要前往台北大學的三峽校區,跟新生代的調酒社的社員們,進行一個講幹話的行程

之前不管是去客座,還是去training吧台,或是去支援,都保持著一慣白吃白喝的風格XDDDD

收到邀請之後,一早就出發前往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,要知道我們這種長期待在台北市的小市民來說,三峽是一個多遙遠的地區阿~~

搭捷運時還遇到偉大的海陸長官,回想起去過去長官們精實的訓練與學長的諄諄教誨,至今仍然受(ㄏㄣˋ)(一ˋ)(ㄇㄢˇ)(ㄇㄢˇ)~

 

搭捷運到達後,還要進行轉公車的一個過程

於是我就跟著一名頭戴花生帽的男同學一起搭上了公車了

 

至今仍然心存好奇,揪竟背面寫著花生的帽子,它的正面是否有繡了一顆花生呢??如果這位同學有看到,請務必解答我的好奇~~~

原本以為三峽是一堆舊房子老公寓,意外地發現新樓挺多的呢~

過了好久的車程後,終於抵達位於三峽的台北大學了,其實校區相當的廣闊呢~

一入內,就發現滿滿的鞋子,感覺是相當大的陣仗要來歡()迎()我呢

轉過鏡頭一看,就看到了向飲料店借的大冰桶,在學生們物資匱乏的社團中,這也是相當雪中送炭的行為,掌聲鼓勵鼓勵這些用行動支持的商家們~

今天的吧台

主角一定要最後才能出場的  (撥瀏海

所以先請社員們各自發揮擅長或是想試試看的創意調酒囉~~

一開始就由這支最近狂刷存在感的琴酒打頭陣

第一杯 煎茶Gin Fizz

致敬與改良之後的版本,喝起來味道挺冰涼清爽的呢

可惜市售的飲料畢竟不如手沖的焙茶濃郁,不然應該會更棒呢~

第二杯 Rumouth   (Rum+Vermouth之我亂取的名字XD)

用金色蘭姆酒與甜Vermouth搭配蜂蜜

加冰攪拌後的一款調酒,儘管風味直覺調法又簡單,但仍然相當的易飲唷~

 

喝了兩杯想說怎麼都還沒出現威士忌呢

果然出現惹

第三杯 威君度琴  (我亂取的XD)

加入了檸檬汁的特調,有點奇異的味道,沉默第三者╳白色佳人的混和體

金賓濃厚的桶味原本跟不甜的君度會挺搭的,但卻半路殺出龐貝的藥草味,其實味道相當的特別

但如果琴酒的選擇上用淡雅一點的old tom gin、猴子47或是荷蘭琴酒,然後君度換成Grand Marnier;金賓取其體,Grand Marnier取其甜,琴酒取其香

這樣也許會更平衡一點呢~

 

接下來換硬漢上場,看這身肌肉就知道,不是打了針就是吃了藥,絕對是練家子

 

第四杯 Whisky Sour

威士忌酸甜酒是我自己最喜歡的兩款Sour系列的其中之一 (第一名是Disaronno Sour)

基本上,這種Sour系列的調酒很難失敗,不過社員的比例相當清爽,很適合喝了三杯之後的第四杯呢

 

接下來一位社員因為有課必須先行離開,所以立刻再變出一杯特調

第五杯 櫻琴Tonic (是ㄑ一ㄣˊ喔!!!不是ㄐㄧㄥ不要發音發錯了!!!)

琴酒與通寧水的搭配有多合這不用我來說ㄅ!

Gin跟Tonic的搭配,就像是吃牛排配紅酒、熱炒店喝台啤、酸菜白肉鍋配高粱、涼麵配味噌湯、梁山伯配祝英台、Duncan配林志玲般這麼合

不過配上Bols的這支櫻桃就有點顯得怪怪的了,或許可以選擇一些相匹配一點的,例如葡萄柚、接骨木花、杏桃等等的利口酒會來的更好一點囉~~~

 

第六杯 曼哈頓變化款

其實與其說是曼哈頓變化款,我比較傾向說他是威士忌版本的Daiquiri

原本以為Vermouth的味道會過重,但搭配較多的椪柑果汁之後,其實挺甘醇清爽的~

 

設計對白:『喂喂~~~該我最愛的龍舌蘭上場了吧!!!』


 

要成為一個專業的Bartender,第一步就是雪克的時候要感覺若有所思般的表情~

啾咪

 

 

第七杯 白色麗特  (我自己取的名字,瑪格麗特+白色佳人)

這杯表現出了調酒中的乘法

將金色蘭姆酒與琴酒的味道,靠著合體之後轉化成另一種味道,相當特別,味道上喝起來雖然有點烈且不易飲

但是是相當有趣的作品,當天的MVP就屬這杯了~~繼續加油唷~~~

 

設計對白:『果汁買了要用完,不可以浪費欸~~~』

 

設計OS。。。。。。佐佐倉溜有說過,閉眼雪克,想像並感受冰塊在雪克杯中的滑動軌跡,能撫慰人心的調酒,才能稱之為神之杯啊啊啊啊啊!!!

 

第八杯  蘭姆葡柚檸  (自己取的名字,取諧音蘭姆保佑您XDDDD)

這杯由於加了大份量的果汁,喝起來就真的有點稀的像是果汁了

也許下次用直調會比較好唷~~~

 

設計對白:「口亨,你們可別以為我只有三兩三,我還能上喜馬拉雅山呢!!!」

 

 

第九杯 白色伯爵  (又是我自己取的名字)

原本是白色佳人的酒譜,將琴酒改為伯爵infuse的版本之後,就成了白色伯爵了~

這款是之前社團活動時的調酒,味道其實期待上應該會不差的~

不過琴酒選擇與infuse的技法以及茶包選擇上有些小小的失誤,造成遺珠之憾實屬可惜~

 

設計對白:『還灌不倒你啊?? 別逼我出絕招啊!!!』

口亨口亨口亨~~~好歹我也是受過被灌酒的不專業訓練的呢~

 

第10杯  伏特加櫻桃馬丁尼

我說~~~~BOLS這瓶用完之後可以換一個牌子嗎XDDDDDD

斯美洛夫的酒體較硬,這個比例的話也許加一點點的葡萄柚汁解膩,再使用雪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呢~~

 

 

第11杯  日式馬丁尼

又是這隻最近存在感很重的琴酒,搭配不甜的法式Vermouth,怎麼調都是絕配的不敗款~

剩下的就是溶水率與冰度了

 

 

今天社員們的調酒就到這為止,接下來就是我的一連串講廢話與獻醜時間

就不多做贅述了~

 

第四站我們就此別過囉~~

告辭辭辭辭辭辭辭~~~

 

 

 

 

下次有機會,再請各位邀請我到你們家白吃白喝吧 XDDDDDDD

 

 

※最後要搭校車離開學校的時候,發現原來台北大學很多可愛的妹子呢~~~

arrow
arrow

    Dun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